close


請看完以下這些照片..........  (  請大人一定要在場陪同~ 注意安全 )






最近我們家這兩個小孩    越來越喜歡要幫忙作家事   像是倒垃圾  將洗衣籃裡的衣服

丟到洗衣機裡   或是將衣服拿去烘乾   幫忙折衣服   收衣服   放衣服......

還有咕咕雞最討厭的吸塵器   他也會幫我插好插頭後   開始吸地板~    現在是怎樣??    

是日本阿信現身嗎    NO~NO~NO~  我可不是後母ㄋ~  

真的是他們自己幫我的忙    完全沒有威脅喔~ 我只說一句話~ 阿....衣服還沒洗

這兩個小孩就咚咚咚的去把洗衣籃給拖出來後 就問我衣服可不可以丟進去了阿~

真的是.........   想想 還記得前不久  咕咕雞看到吸塵器時  還在邊哭邊收玩具咧~    

怎麼現在轉性了......   嘿嘿   原來是....現在玩具都只玩一點點  不會再把他全部翻出來   

弄得整間都是玩具    所以現在可以很快的收好之外   還會催促我   * 快點吸地板阿~ *    

雖然覺得很沒大沒小的  但是心裡也會很開心咧~     我呢~ 雖然也會叫小孩做事情    

是因為我發現有許多小孩   讀到大班了   還不會折被子 ><\\\     這樣有點糟糕    

這就表示小孩在家不曾幫忙過    生活的自理    是要靠自己學會的    

不是媽媽準備好之後  才接收   像是自己的衣服放在哪裡  

應該要自己去拿或著是收好   小孩可以幫忙做的事   其實都該讓他們自己完成  

所以   現在我們家有些家事    我會先做一次給他們看   之後  又帶著他們做一次

( 反正他們也是來亂的 不如就教他們怎麼做 ) 等他們自己完成後   記得要讚美    

他們一下  即使不夠完美   也不要嫌棄   因為沒有人天生會作家事的.......  

現在他們的衣服   是由咕咕雞和豬妞妞自己折好放在抽屉裡     由他們自己完成的   

而他們也覺得做家事很好玩   也很有趣    還可以讓他有成就感 ! !      


因為他們是麻麻的小幫手~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有興趣的拔拔麻麻們~也可以和小孩一起動手做喔~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