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星期一, 傳統市場也休市,那麼...每天跑市場的我們該怎麼填飽肚子呢??

哈~ 這是個好問題!    因為我也不知道.....

所以一早起來就去看看我家的冰箱內還有什麼材料

東翻西找的 想到昨天有去買海苔   那麼就來包壽司好了!!

兄妹倆一聽到要包壽司 又開始失控了


想要包壽司 首先也得將材料準備好ㄚ~~ 

材料有: 小黃瓜切條 , 蛋片切絲 ,火腿切絲  ,杏包菇絲(我家沒有肉鬆用杏包菇絲代替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最重要的醋飯 及海苔片



由於兄妹倆也越來越大了 有許多事情其實是可以讓他們自己動手來完成的,

加上迷糊麻越來越懶惰了 ,藉此機會訓練兄妹倆好了!!

所以迷糊麻這次示範教學啦~~

要開始囉~~

首先~將海苔片放好(這誰都知道咩...)  接著將適量的飯鋪在海苔上






我說;豬妞妞阿~你把飯鋪一鋪後 ,就湯匙上的剩飯往嘴裡塞 ,還對著哥哥奸笑

        是要哥哥學你嗎??
 




把飯鋪好後,接著就把材料一一的擺上去,

兄妹倆豪氣的狂鋪中(等一下是要自己吃掉的喔!)


豬妞妞:  完成!


咕咕雞 : 我也完成囉~


豬妞妞 :媽咪~ 我的捲好了~


咕咕雞 :  我的也捲好了~~


最後將壽司捲起來~  但兄妹倆還不太會使力 所以捲的動作還是讓大人來完成呦~

迷糊麻問 :  壽司好吃嗎??

咕咕雞 : 恩~ 好吃~  我等一下還要吃!

迷糊麻 : 那豬妞妞咧.....

豬妞妞 : ..........(沒空中....很努力的吃著自製壽司.....)



之後~  咕咕雞又包了三條壽司 ,自己又吃了一條,說是要打敗拔拔,要吃多一點

那迷糊麻則問咕咕雞說 : 另外兩捲為什麼要給拔拔吃呢??

咕咕雞說 : 怕拔拔跟我打架時, 會肚子餓...

迷糊麻 : . . . . . . . (無言中)






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有阿~ ~ 覺得咕咕雞有攸好的 ~ 給個推吧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